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广丰汉兰达:大中型SUV双冠王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1日 02: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丁彬

  谈到汉兰达,大多数人对它的评价是卓越的性能、舒适的享受。2010年“汉兰达旋风”继续席卷全国,前10个月,汉兰达累计销量6.6万辆。而且自2009年8月起,汉兰达一直蝉联大中型SUV市场销量、上牌量双冠王。

  汉兰达定位于满足现代都市人多功能、多情境需求的“无界限”车型,让驾乘者在公务、商务、休闲、旅行等不同生活形态间自由切换。有着硬朗外表的汉兰达作为国内“豪华城市型SUV”的开山之作,无论是在车身尺寸、动力性能、安全装备等方面都要比市场现有的多数城市SUV高出一个级别,在舒适性、豪华感上足以媲美豪华轿车。

  4月24日,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在第十一届北京车展上公布了2010年度第一批车型C-NCAP评价结果,汉兰达获得了五星安全评价。

  在此之前,汉兰达的安全实力在海外早就有口皆碑。它曾两度获得美国国家高速公路安全管理局(NHTSA)的正侧面碰撞五星认证,三度在JD.Power公布的IQS新车调研报告中夺冠,并在2008、2009年蝉联美国高速公路保险协会(IIHS)的“最高安全评价”。

  在被动安全配置方面,汉兰达拥有丰田享誉全球的GOA车身。发生碰撞时,GOA车身能有效吸收碰撞冲击力,并将撞击力分散至车身各部分骨架,尽量减少因撞击造成的驾驶舱变形,从而减少驾乘人员在碰撞中所受的伤害。

  汉兰达的前排设有二级式双SRS空气囊、驾驶席膝部SRS空气囊,在车辆受到前方强烈碰撞时,弹出的空气囊能有效辅助座椅安全带,缓解对前排乘客头、胸部可能造成的伤害;前排侧部SRS空气囊及2个窗帘式SRS空气囊,在车辆正侧面发生强烈碰撞时,可以更大范围地缓解对驾乘人员头、肩部的冲击力,可谓是全副武装,保护全面。

  尤其难得的是,在所有国产SUV中,汉兰达是唯一全系标配膝部气囊的车型。据研究,车祸中相对身体其他部位的创伤,驾驶员膝部的损伤是最不容易痊愈的,而汽车特有的机械结构,使驾驶员膝部在碰撞中处于“无处可躲”的状态。

  在主动安全配置方面,汉兰达前轮采用17英寸通风盘式制动器,后轮采用17英寸实心盘式制动器,制动力优异。另外,其主动安全最大的亮点是配有HAC上坡起动辅助控制系统和DAC下坡辅助控制系统,从而确保了车辆在坡道上平稳地起动,同时也降低了车辆下坡时产生的震动,从而确保了行驶的稳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