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宜家中国终于提速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1日 03: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微博 ]21世纪经济报道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丁磊 陈龙

  全球最大的家居用品零售商宜家家居,决定在中国市场提速。

  12月15日,在宜家位于北京的第二家门店奠基的仪式上,宜家家居中国区零售经理吉丽安表示,1998年在中国开设第一家门店,未来5年,宜家将在中国新开8-10家门店。

  这与过去近12年,仅开出8家门店的状态相比,以买地自建方式发展的宜家家居明显提速。吉丽安称,“在通过长时间的摸索,宜家家居认为,我们可以深入更广阔的中国一二线市场。”

  刚刚过去一个财年,宜家中国销售数据实现了23%的增长。2010财年(2009年9月1日-2010年8月31日),宜家集团销售额增长了7.7%,达231亿欧元,宜家中国销售额则超过了37亿元。

  宜家家居集团亚太区总裁杜福廷称,“过去数年,亚太区是宜家集团中增长速度最快的区域,其中,中国市场保持着年15%的复合增长。未来,15-25年的时间,中国将成为宜家销售贡献最大的单一国家市场。”

  与宜家家居提速相关,英特宜家购物中心集团也落子北京。英特宜家购物中心集团中国区董事总经理丁晖表示,“于2009年正式进入中国的英特宜家购物中心集团,已经在包括北京等地落地三子,未来将与宜家家居一样,着眼中国长远发展”。

  英特宜家购物中心集团成立于2001年,是宜家家居集团与英特宜家集团共同投资的、着力超大型购物中心开发和运营的股份公司。在英特宜家购物中心集团中,宜家家居集团持股比例达49%,英特宜家集团持股达51%,在全球已建成30座购物中心。

  目前英特宜家购物中心集团在中国已经在操作三个项目,分别位于北京、武汉、无锡,三个项目将在2015年左右竣工。届时,每个项目将容纳家电、百货、影院、超市等多种消费业态。

  丁晖称,“宜家家居将是英特宜家购物中心集团的主力商户,同时,二者将一起进入中国更多的城市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