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雏鹰农牧:模式显竞争力 量价齐升驱动利润激增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1日 13: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齐鲁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齐鲁证券

  雏鹰农牧地处河南,是以生猪和肉鸡养殖为主的畜牧业龙头企业,年出栏量仅次于广东温氏、位列第二。

  生猪养殖行业空间大,竞争对手弱。公司在河南市场占有率为1%,高速增长也不会遇到行业天花板。其主要竞争对手是年出栏500头以下、缺乏资金、信息、防疫技术的中小养殖户,因此相对竞争优势明显。

  雏鹰的合作养殖模式给公司带来低成本的竞争优势:公司将可以标准化的流程进行标准化,以规模优势在原料采购和销售环节降低成本;难以标准化的养殖环节则交给农户完成,以“多劳多得”原则提高农户的养殖效率,而公司通过产量的提升降低了单位成本。雏鹰合作建厂模式是公司高速增长的助推器,具有征地成本低、建设成本低、运营成本低、协调成本低、投入资金少、扩张速度快等多重优势。

  产量高速增长,销量有保障。伴随着募投项目的产能释放和租赁养殖厂数量的增加,2010-12年预计公司生猪出栏量分别为69.8、96.8和135万头,增速为44%、39%和40%。其产品品质得到了下游大客户的高度信赖和认可,目前商品肉猪在手订单是公司2009年销量的5倍以上。

  公司利润对猪价弹性高,且生猪养殖盈利处于上升周期中。静态测算销售均价上涨1元/公斤,将增厚2011年EPS约0.53元;而能繁母猪存栏下降决定了明年上半年猪价仍将高位运行,公司养殖高利润率可期。

  预计公司2010-12年收入分别为803、1335、2115百万元,增速为49%、66%、59%,归属母公司净利润为119、200、268百万元,增速为35%、68%、34%,对应EPS为0.89、1.50、2.010元。

  综合相对估值和绝对估值结果,雏鹰农牧二级市场合理价格区间为68.57-76.18元,对应2011年45xEPS和2012年38xEPS,首次给予“增持”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