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每日一股:中国建筑国际受惠国策 稳健可看7.6港元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1日 13: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富嘉洛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假期前夕市场较淡静,大市波幅不大,年底前预期会继续牛皮偏软。在跌市中表现靠稳的不少都是国策类的个股以及周期性板块如建筑类及新能源类。今日推介的是稳健的建筑板块——中国建筑国际,香港交易编号是 03311。

    发改委要支持自住型需求,抑制投资投机性需求,因此进行大规模推进公租房等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明年将开工建设保障性住房、改造各类棚户区住房1000万套,比起今年增幅超过一倍。而中国建筑是其中受惠的个股,集团在保障性住房投资开发占到全国市场的3%,截至2010年10月,中国建筑保障房建设的总规模已超过1400万平方米,预计业务将占公司基建投资业务凈利润的15%到20%。集团已取得相关的建筑合约,预计会继续成为盈利增长动力。

    图表显示,在下半年股价已升近两倍,不过冬季通常为内地新签建筑合约的高峰期,如继续有获得合约的消息,股价将会被看高一线,现时2010年预测市盈率为25倍,估值仍算合理,投资者可于7.1 港元买入,目标7.6 港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