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零售商促销降价少 美国人今年过圣诞多花钱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1日 15: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微博 ]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21日讯 (实习记者 何欣)据彭博社12月20日报道,随着美国居民消费能力的增强,沃尔玛和萨克斯百货等零售商停止了经济衰退期的大幅打折行动,美国居民不得不为了购买圣诞礼物而多掏腰包。

  沃尔玛上调了上百件玩具的价格;跟去年同期相比,萨克斯的促销商品种类变少了,期限也变短了。尽管一些经销商在圣诞节的前一个周末仍旧打出3.5折,但是大多数商店的商品只打6折。

  圣诞节是美国一年之中最大的采购旺季,商家们如果在此时不打折价,会得到很高的利润回报,零售业度量调查公司主席肯?铂金斯说。与往年为了清空库存有所不同的是,今年的促销方案显得很有计划性,因而利润可观。

  由于越来越多的美国人对就业和收入前景持乐观态度,美国消费信心指数于今年11月份涨至五个月以来的最高点。

  根据全美零售商联合会12月15日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62%的美国居民今年的圣诞预算比去年有所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