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广发基金:关注五大投资机会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2日 07: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微博 ]证券时报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作者:杨 磊

  本报讯 广发基金公司近日发布2011年投资策略,针对市场热点问题认为,市场流动性紧缩强度低于预期,股市长期运行获估值支撑。

  广发基金认为,整体上看,2011年“复苏”和“向上”是大的趋势,从资产配置角度来看,经济需要深度整合才能重启新的增长。明年投资策略侧重于追逐复苏趋势,布局转型方向。

  在具体投资方向上,未来可关注5类投资机会:第一,处于景气周期上升阶段的行业,经济周期中投资时钟展示不同行业景气变化趋势,可投资在宏观经济结构性调整中处于景气周期拐点或景气周期上升阶段的行业;第二,市场波动产生的投资机会;第三,技术进步和产业结构升级带来的投资机会,技术进步和产业结构升级能够为有关行业中的优秀公司带来超额利润,尤其是高端设备制造领域;第四,人口结构变化带来的投资机会,明年收入分配改革将进入政府工作议题,符合社会就业结构、收入结构和消费结构的系统性变化趋势的行业和公司值得投资;第五,新的商业模式。(杨 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