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家发改委:11月工业经济平稳增长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2日 07: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国家发改委21日公布数据显示,11月份,工业生产继续保持平稳增长势头,主要生产要素供需基本平衡,生产资料价格涨势有所放缓,工业经济继续朝着宏观调控的预期方向发展。

  数据显示,当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3.3%,增速比上月加快0.2个百分点。其中,轻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2.7%,比上月减缓0.2个百分点;重工业增加值增长13.6%,比上月加快0.4个百分点。

  部分主要工业品生产增速加快。当月粗钢产量5017万吨,同比增长4.8%;平均日产钢167.2万吨,环比增长3%;十种有色金属平均日产8.97万吨,环比增长2.3%;水泥平均日产588.6万吨,环比增长3.7%。在市场价格较快上升的带动下,焦炭、烧碱、纯碱、轮胎橡胶等化工产品产量环比也有不同程度增长。

  (吴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