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式餐厅“抢滩”圣诞大餐市场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3日 10:4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今年的圣诞大餐不再是西式餐厅“独领风骚”了,中式餐厅也开始“抢滩”圣诞大餐市场。记者从上海的多家餐厅了解到,西式餐厅的圣诞大餐依然火爆,而中式餐厅圣诞夜的预订也颇为红火,搭上了“洋节”的“顺风车”。

  和往年一样,西式餐厅的圣诞大餐今年依然价格不菲。喜来登、香格里拉等五星级酒店的圣诞大餐依然保持着千元以上的价位。

  冬天里吃火锅是不少人的聚餐选择,圣诞的到来并没有减少人们对中式餐馆的热情。一家火锅店的多家分店24日晚上的订座全部满了。虽然该火锅店只开放了三分之一的餐位提供订座,但依然可以看到选择在圣诞夜吃火锅的消费者不少。

  圣诞大餐市场上,还有不做西式改做中式的餐厅,四星级的斯波特大酒店今年的圣诞大餐就变成了中式聚餐。

  斯波特销售部副经理陈洁表示,今年决定不再做圣诞大餐是应市场情况做出的决定。“这些年下来,圣诞节已经不再那么受追捧了,圣诞大餐一年比一年难做,还是做年末中式聚餐的促销好。”陈洁说。

  “圣诞就是图和朋友、家人聚一聚,实惠有气氛就好了,不一定要很正式的西式大餐。”年轻白领郁琳说。今年,她打算和朋友吃川菜、唱歌过圣诞,“重要的是和谁一起吃,吃得开心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