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广发基金2011年策略:股市长期运行获估值支撑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3日 18: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来源:广发基金

  前期公布的11月经济数据显示宏观经济继续呈现景气迹象,但通胀压力较大。M1与M2两项指标仍维持相对高位,工业增长小幅回升,CPI刷新年内记录,PPI受能源、原材料价格上涨等因素影响攀高。

  在公布11月经济数据前一晚,央行再次宣布提高存款准备金率。广发基金认为,这次政策调整强度低于市场预期。提高存款准备金率,主要是为了收紧流动性,抑制银行的放贷冲动,并对冲外汇占款的迅速增加。展望后市,在经过持续下跌后,A股股价对紧缩预期已提前做了一定反映,上周五及今日市场的反弹或提示了在存款准备金率再度提高后,对市场起到正面支撑,而经济数据筑底迹象,也对长期市场运行形成估值支撑。

  广发基金管理公司宏观策略分析师孙健波表示,2010年贷款额度为7.5万亿人民币左右,考虑到11月通胀触及5.1%的历史高点,以及政府定调货币政策转为稳健,预计明年新增贷款规模将低于今年。但“十二五”规划各地许多项目上马,加上保障房建设,西部建设配套设施等,明年的信贷总量不会大幅减少。“政府的主要目标还是保增长,而由食品拉动的物价上涨为短暂现象,政府将更多地依靠行政手段来防通胀。”孙建波称。

  广发基金认为,从2010年3季度末看起,直到2011年的持续回升,整体上市场将呈现复苏和转型轮流驱动的特征。当经济数据尚无起色之际,经济转型是推动指数上涨的主要因素;当经济数据表现较好,且货币宽松之际,复苏冲动将是指数上升的主要因素。整体上看,2011年“复苏”和“向上”是大的趋势,从资产配置的角度来看,经济需要深度的整合才能重启新的增长。明年的投资策略侧重于追逐复苏趋势,布局转型方向。

  在具体投资方向上,未来可关注5类投资机会。一、处于景气周期上升阶段的行业。经济周期中的投资时钟展示了不同行业景气变化的趋势,可投资那些在宏观经济结构性调整中处于景气周期拐点或景气周期上升阶段的行业;二、市场波动产生的投资机会。通胀压力、加息预期、经济指数、人民币汇率多种因素交织,可把握经济短期波动和政策变化中把握市场的波段性机会;三、技术进步和产业结构升级带来的投资机会。技术进步和产业结构升级能够为有关行业中的优秀公司带来超额利润,尤其是高端设备制造领域;四、人口结构变化带来的投资机会。明年收入分配改革将进入政府工作议题,符合社会就业结构、收入结构和消费结构的系统性变化趋势的行业和公司值得投资;五、新的商业模式。凡客诚品的大获成功令市场对新的商业模式更加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