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一批险企瞄准养老市场商机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4日 03: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证券时报记者 秦 利

  本报讯 看中不动产投资的保险公司开创了新的“抢地”模式,这一次保险公司瞄准了养老社区建设。在泰康人寿和中国人寿投资建设养老社区后,近日合众人寿投资打造的“合众人寿健康社区”在武汉奠基。业内人士指出,保险机构投资养老产业,将大幅提高保费资金的投资收益。

  日前,由合众人寿投资打造的“合众人寿健康社区”在湖北武汉蔡甸区举行了奠基仪式,健康谷的一期建设也正式动工。这预示着保险公司养老产业规划不再是“纸上谈兵”。据悉,该项目预计投资80亿元,首期动工面积约800亩,未来还将逐步扩大规划。合众人寿下一步计划还将逐步在东北、华北、华中、华南等地区规划建设合众养老产业基地,构建全国性产业基地群。

  除合众人寿以外,多家保险公司也看中了养老保险这个庞大的市场。今年3月份,泰康人寿专门成立泰康之家投资有限公司负责养老社区投资。首期试点泰康人寿将投入40亿元用于北京郊区养老社区的建设。中国人寿董事长杨超曾表示,中国人寿将进一步拓展养生养老项目。目前中国人寿已在上海购置了土地,用于未来的养老社区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