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海未来五年力争人均生活垃圾处理量减二成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5日 01: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新社上海12月24日电 (记者 常惠英)24日上海举行相关会议披露,目前申城每天产生的生活垃圾量已大大超过城市处置能力。从明年起,上海18个街镇将开展生活垃圾减量及分类试点,力争到2015年人均生活垃圾处理量比2010年减少20%。

  目前,上海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置能力约为10250吨/日,但日趋上升的生活垃圾清运量已达19450吨/日,大大超过上海生活垃圾处理设施的处置能力。成千上万吨生活垃圾处理不当或不能及时处理,便会影响到城市的环境质量。

  为此,上海将从明年开始在18个街镇开展生活垃圾减量及分类试点,并在约60个居住区开展生活垃圾减量及分类示范居住区创建,因地制宜建立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辅助分拣、分类运输、分类中转、分类处置的全程分类物流模式;在示范居住区内,居民户内和公共区域生活垃圾分类容器设置率均达100%。

  此外,上海市容部门还将通过试点逐步建立厨余果皮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资源化处置系统,提升应对日趋上升的生活垃圾量的能力,避免城市环境产生污染。

  当天举行的“上海市推进生活垃圾分类促进源头减量工作会议”还披露,为逐步降低人均生活垃圾处理量,上海将以2010年为基数每年减少5%。力争到2015年,申城人均生活垃圾处理量比2010年减少20%;到2020年,则比2010年减少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