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申银万国:弱势平衡在年线附近拉锯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5日 04: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周房地产板块和银行板块出现异动,或者说有较强的抗跌性。周二房地产板块在保利地产和万科A的带动下,多数房地产股票涨幅居前,其行业指数当日以6%以上的升幅,一举成为当日亮点。周四盘中银行股逞强,宁波银行盘中一度上涨8%,周五光大银行有走强的迹象,导致当日多数银行股也有良好的表现。这两个板块是前期较弱的板块,两者也似乎是难兄难弟,在年末之际出现如此表现,原因可能较复杂,大体有两个因素,第一,政策调控也许没有预期的那么紧,即使出现利淡因素,其股价提前作出相应的调整,短期下跌空间有限,从估值的角度考虑有一定的安全边际。第二,不排除某些机构为2011年作准备,提前布局。

  近期上证指数主要在2800点至2900点的区间波动。随着时间的推移,股指的重心逐渐下行,24日上证指数的收盘指数创12月9日的较低收盘指数,年末做多的愿望并不强烈,成交额也在缩减,多空似乎都小心翼翼。上证指数2955点左右的技术阻力几周来一直有效,下档2747点的缺口附近成为短期的支撑,中期走势处于弱势格局。我们认为自11月11日上证指数3186点以来的调整并没有真正结束,10月份留下的两个缺口未必现在就会完全封闭,但明年一季度还是会受到考验的。短线如果上证指数接近或低于2800点,可以少量试探抢反弹,见好就收。近期发动大行情的时机似乎不成熟。近期上证指数年线回落至2850点左右,下周股指可能围绕年线附近震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