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市场动态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7日 02:0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大商所调整石化期货交割仓库

  12月24日,大连商品交易所发布通知,对聚氯乙烯(PVC)、线型低密度聚乙烯(LLDPE)指定交割仓库和备用交割仓库进行调整,共增设6家期货交割库和备用交割库,取消一家期货交割库。

  据了解,此次增设广州市川金路物流有限公司为PVC指定交割仓库,增设宁波保税区高新货柜有限公司为PVC备用交割仓库,增设浙江省国际贸易集团物流有限公司、广州市川金路物流有限公司、浙江省尖峰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上海安石仓储管理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为LLDPE备用交割仓库;取消一直未发生交割业务的中国外运广东有限公司黄埔分公司的LLDPE指定交割仓库资格。

  此次调整突出的特点是新增设了5家备用交割仓库。据了解,大商所自今年起建立了备用交割仓库制度,这些备用交割仓库由交易所根据市场运行情况适时启用。此次新增设的5家备用交割仓库地理位置便利、物流设施先进,具有丰富的商品存储和服务管理经验,增设其为备用交割仓库有助于保障期货市场稳健运行和产业服务功能的发挥。( 叶苗)

  五创业板新股申购首选振东制药

  27日,安居宝、恒泰艾普、天立环保、新研股份、振东制药等五只创业板新股网上发行,投资者427万元可顶格申购。安居宝发行价49元,申购上限1.4万股;恒泰艾普发行价57元,申购上限1.7万股;天立环保发行价58元,申购上限1.6万股;新研股份发行价69.98元,申购上限0.85万股;振东制药发行价38.8元,申购上限2.8万股。多家券商策略分析师认为,五新股中可优先关注主营中药制剂、化药制剂研发、生产和销售的振东制药。综合行业前景及公司基本面分析,建议申购顺序为振东制药、天立环保、安居宝、恒泰艾普、新研股份。

  本周共有10只新股发行,除上述创业板新股外,投资者还可以选择申购28日沪市主板发行的海南橡胶,或29日深市发行的四只中小板新股。(钱晓涵)

  中证期货召开股指期货研讨会

  26日中证期货有限公司上海营业部与中国期货金融交易所联合举办的“股指期货套利投资者研讨会”在上海市通茂大酒店成功召开。据了解,为了给期货投资者提供更好的服务,中证期货有限公司上海营业部邀请了业内知名人士边风炜、中信证券策略分析师刘津与中证期货研发部总经理王晓黎等投资专家为投资者精心讲解授课,详细讲解了股指期货期现套利的策略以及运用以及2011年通胀预期下的资产配置等大家关心的热点问题,投资者通过网络微博互动环节与专家交流了关于股指期货套利的许多观点和经验。另外,会议中场特别举行了慈善捐款仪式,将会议门票收入现场捐赠给中国红十字会将本次会议推向高潮。(叶苗)

  大连保监局与大连交警支队

  协力完善交通事故快速处理机制

  近日,大连保监局会同大连交警支队、大连保险行业协会召开“发挥交通事故快速处理中心作用协调会议”,认真分析交通事故快速处理中心运行以来存在的主要问题,深入探讨解决办法,并就下一阶段工作达成共识:一是交警支队将加大对岗勤交警的培训力度,建立考核奖励机制,尽快着手解决“定责难”问题,加大对不及时撤离现场的肇事车辆的处罚力度;二是提升快处中心管理和服务水平,延长部分快处中心工作时间至晚8点,开展增设快处中心的调研和选址工作;三是进一步细化《快处办法实施细则》,明确职责分工,完善工作流程,增强可操作性;四是整合保险行业资源,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教育活动,提升机动车驾驶人的依法守规意识。(常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