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争锋南粤车市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7日 02: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编者按:

  华南历来是中国汽车市场的重镇,每一个汽车品牌都想分得一杯羹。长期以来,华南市场被丰田、本田和日产三大日系车牢牢占据。在去年广州车展上,大众发布了南方战略,引发众多车企的南粤激战。

  时隔一年,华南市场的竞争格局发生了结构性变化,丰田、本田和日产三个品牌的市场销售基本稳定,大众、通用等的市场销售却有着显著的增长,并且包括宝马等在内的车企同样对这里虎视眈眈。过去的“三国鼎立”,变成“五霸争雄”,并正朝着“群雄逐鹿”演变。

  尤其,当市场竞争升级,过去你好我好大家好的觥筹交错,早已演变成冷酷的较量。日系车守城,德、美系车攻城之势在华南已经硝烟弥漫。刚刚结束的广州车展上,各车企老总细述未来战略,或排兵布阵,或粮草先行,在明年车市即将放缓的预期下,一场新的“南粤之争”一触即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