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苏伟铭:“南方战略”火力点:铺网络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7日 02: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刘霞

  当初大众汽车将“南方战略”完成时间设定在2018年,但从目前市场表现看,这个时间节点有望大幅提前。

  仅仅一年有余,大众汽车在南方市场无论从产品销量还是市场占有率,已完成了既定目标的50%,这一业绩还是在全年产能吃紧、产品供给不足的情况下实现的。

  但接下来,南方市场对于大众汽车仍然是不小的考验,并不完善的经销商网点布局以及短期内仍然难以缓解的产能压力,时刻考验着高层决策力。

  第一财经日报:“南方战略”实施以来,有没有遇到政策上的阻碍?

  苏伟铭:我认为南方建厂是一个过程,我们必须理解地方政府的政策,广东省是非常支持南方建厂这个项目的。我们目前还在讨论,我认为这个时间不会太长。

  日报:今后还将采取哪些举措继续深化“南方战略”?

  苏伟铭:未来会把更多好的产品带到南方市场。其次南方客户要求是最高的,如果我们南方的网络和北方、西部差不多一样的话,我们的竞争力会比较大,所以网络是非常重要的。

  举个例子,有很多二三线城市的二级网点我们没有授权给他们,但他们同样卖我们的车,原来我的计划是五年以内必须杜绝这种情况,但现在必须把它提前,在接下来两三年里要尽快把它改善。对好的投资商我们要想办法把他正规起来,把经营不好的要淘汰掉。

  日报:大众正在内部调研进入七八万元低端车市场的可行性,是否考虑过在合资企业里做自主品牌?怎么看待其他合资品牌做自主品牌的行为?

  苏伟铭:目前我们正在分析的阶段,自主品牌市场有没有需求要分析。很多厂家觉得只是一个品牌,和网络没有关系。就我们理解,新的品牌就是整套新的系统,必须有新的网络才有新的品牌。我们不能把好几个品牌放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