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收购晨炎信息 博瑞传播大幅加码游戏行业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7日 03: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证券时报记者 建 业

  本报讯继2009年巨资收购成都梦工厂网络信息有限公司之后,博瑞传播(600880)日前再次加码投资游戏行业。公司拟收购上海晨炎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全部股权,晨炎信息是美国苹果电脑公司游戏开发及内容提供商。上述股权转让价款区间为1200万美元至4000万美元,最终转让价款与晨炎信息在未来三年实现的对赌业绩挂勾。

  12月23日,博瑞传播与DSTF Holdings Ltd(下称:DSTF)签订了股权转让协议,拟收购DSTF持有的晨炎信息100%股权。DSTF现主要业务为开发在苹果公司的苹果应用商店 APPStore上供用户付费下载的游戏,该等软件销售收入由DSTF和苹果公司按照一定比例分成。

  DSTF与晨炎信息于2010年1 月1日签署《软件开发服务协议》和《游戏软件销售协议》,DSTF委托晨炎信息从事APPStore游戏软件的开发工作,同时,就晨炎信息独立开发的 APPStore游戏软件由出让方进行代理销售。此后,为促进业务整合,DSTF与晨炎信息其他股东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和《资产出让及业务移交协议》,根据该等协议,在DSTF成为晨炎信息100%股东之后,将其与苹果公司之间的所有有关APPStore游戏软件的开发和销售业务全部转让给晨炎信息。上述转让完成之后,晨炎信息将拥有独立设计、开发、销售和运营APPStore游戏的能力,并成为苹果公司的注册APPStore游戏软件开发者,直接开发APPStore游戏软件,该等游戏软件取得的销售收入由晨炎信息与苹果公司按照一定比例分成。

  据了解,晨炎信息现有员工超过 70人,核心管理团队和研发团队经过多年合作,具备丰富的经验和高效高品质的手机游戏研发和运营能力。晨炎信息的品牌和“Gamebox”在 APPStore上已颇具知名度和影响力,是华语地区在APPStore上规模最大的游戏开发公司,也是极少数能够与像Gameloft、EA等老牌欧美游戏公司展开竞争的公司。

  根据协议,博瑞传播收购晨炎信息100%股权的转让价款区间为1200万美元至4000万美元,最终的转让价款与晨炎信息2011年-2013年3年的业绩挂勾。据测算,若晨炎在未来的3个会计年度间,以对赌的最低实现目标利润计算,净利润的复合增长在35%以上,3年后净利润目标约为364万美元;若以对赌条款中约定的最大目标利润计算,净利润的复合增长则超过100%,3年后净利润目标约为812万美元。此外,为了稳定并发挥晨炎管理团队及核心员工的积极性,若晨炎信息连续3年均保持了净利润增长,则其管理层及核心员工将有权在2013财务年度结束后选择共同对晨炎增资,增资完成后其合计持有将不超过晨炎信息股权的30%。

  与此同时,博瑞传播子公司北京博瑞盛德创业投资有限公司现金出资 700万元对北京锐易通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单方面增资。增资后博瑞盛德持有锐易通20%股权。目前,锐易通主要经营网络游戏、社交游戏等相关业务。其运营的 “泡泡鱼”是国内ARPU值最高的社交游戏,2009年在人人网上线,今年5月开始进入日本Gummy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