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雷曼光电:领跑中高端LED制造领域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7日 03: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证券时报记者 黄 丽

  本报讯一直致力于成为LED领域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民族品牌企业——雷曼光电(300162)即将登陆国内创业板市场。公司拟首次发行1680万股A股,发行后的总股本为6700万股。公司近日将分别在深圳、上海、北京三地举行询价推介会,网上网下申购日为2011年1月4日。

  资料显示,雷曼光电生产的LED封装器件和显示屏技术均处于行业先进水平,经过多年的努力,公司已经发展成为具备一定规模和品牌的中高端LED制造商。尤其值得关注的是,伴随着LED整个行业的快速前行,公司发展迅猛。近年来,公司的主营业务收入和净利润呈上升趋势:2008年、2009年和2010年1-6月分别实现净利润1070.75万元、2141.79万元和1883.47万元,其中2009年净利润较上年增长100.03%,2010年1-6月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190.29%,呈现出较好的成长性。

  公司的成长不仅依托了LED这个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快速发展,更多地是来源于企业内部核心竞争力的提升,其中最主要的是持续领先的技术自主创新能力的提升。近年来公司研发投入逐年增加,2007年、2008年及2009年,公司研发投入分别为 442.94万元、469.75万元及598.93万元,占营业收入的比重平均达到6.07%,使得公司技术实力不断增强,并逐步形成了完整的自主知识产权体系。目前,公司拥有的专利及已获受理的专利申请有30项,其中发明专利3项、发明专利申请15项;软件著作权4项,参与制定平板显示技术等14项行业标准,并在工艺、配方等方面积累了数项专有技术。

  在封装器件方面,雷曼光电拥有先进的封装技术能力和极其严格的产品标准,保证了LED 器件的高品质。目前,雷曼光电的封装器件在稳定性、ESD指标、衰减幅度、一致性、配光曲线等方面均具有卓越的性能。在显示屏方面,公司产品在智能控制系统、箱体设计、白平衡一致性、光衰稳定性、防水、防尘、防紫外线、防腐蚀性气体以及防潮等方面具有较大的优势。在照明产品方面,公司产品具有起点高、参数指标先进的优势,已通过ETL、CE、FCC等认证,基本符合美国能源之星的参数要求。目前行业内被大部分同行认可的业内标准为1000小时的光衰大约 5%,而雷曼光电的产品能够做到在1000小时内基本没有光衰,小功率产品在实验室常温条件下3000小时内光衰只有3%,达到国内先进水平。

  展望未来,公司表示将坚持自主创新原则,关注国内外LED领域的最新技术,加强前沿性和基础性创新技术的研究,不断强化技术的领先地位,提升公司产品的竞争力,致力于发展成为具有国际竞争能力、国内领先的LED领域国际化民族品牌。

  未来三年,公司将紧紧围绕总体发展目标和发展战略,充分发挥公司的技术领先优势和品牌优势,通过实施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进一步强化公司在中高端LED器件、显示屏和照明领域的竞争优势,提高持续盈利能力,实现主营业务收入与利润年同比增长30%以上的经营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