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未来半年无同类 东吴拿下新兴产业指基第一单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7日 05: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日前,国金证券对2010年基金行业表现进行了专题统计,统计结果发行“新兴+消费”风格基金在2010年取得收益最高,成为虎年的赢家。而展望2011年,报告认为战略性新兴产业主题型基金仍旧具有持续的新引力。而近期市场推出的各类主题基金中,应时应势推出的国内首只新兴产业指数基金——东吴中证新兴产业指数基金有望成为十二五开局元年的抢手产品。

  国金证券通过基金管理人市场策略的描述,以及基金实际投资配置情况,对111只灵活配置型基金(国金分类)的抽样分析,统计显示截至11月30日,"消费+新兴产业"配置风格的基金取得收益最高,达到11.77%;在周期和非周期性行业之间均衡配置风格的基金收益率为3.29%,在同业中表现居中;偏重周期性行业风格的基金今年以来的收益率为1.23%,相对较差。

  东吴中证新兴产业指数拟任基金经理王少成认为, 在国家经济转型的驱动下,新兴产业与内需消费将是国家经济增长的新动力,为此2010年无论是PE还是PB估值,新兴产业与内需消费板块相对周期股开始有了系统性的上升。而抓住了"新兴产业+消费"这两大主题,就抓住了2010年市场的主脉络,这也使得"新兴产业+消费"成为各风格基金中收益率表现最抢眼的。

  针对广大投资者在2011年的基金品种选择策略方面,国金证券建议继续选择以“新兴产业”、“消内需费”等主题的,其中新兴产业有望成为2011年最热门的选择。(木 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