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杭州银行朱维肖:短期产品防利率风险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7日 05: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理财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理财周报零售银行实验室研究员 张莉/文

  朱维肖

  2006年毕业于浙江工商大学金融系,目前任杭州银行天水支行理财经理。理财从业经验4年。

  “2011年宏观调控政策还会适度紧缩,国内的通胀还是会加剧。有预期央行可能还会加息,为规避加息预期,建议客户配置短期理财产品,滚动性灵活性大的产品,防范一些利率风险。”杭州银行天水支行理财经理朱维肖告诉理财周报记者。

  投资形势:根据理财产品销售的情况,发现高端客户不再像以前一样,单一注重产品收益,而是会考虑到产品的赎回流动性、收益流动性;也不再单一的跟银行的定期存款进行比较,会根据目前的CPI和可以选择的证券公司、网上营销、信托公司等其他的投资渠道比较后,再来选择购买哪家银行的理财产品。

  投资热点:以前单一看重收益率就会选择长期理财产品。现在随着通胀预期加剧,会根据资金需求搭配短期流动性或具备一些赎回条件的产品进行资产配置,比如月月可以赎回的滚动型理财产品,还有一些流动性比较好的基金等。

  投资方案:年龄40岁,中等风险偏好,资金量在100万左右。

  针对目前客户年龄处于稳定期,收入将稳步增加。同时该年龄层次的客户可能有偿还房贷及子女教育费用的存在,如需保持稳定的生活水平,及早规划安排储蓄、投资和保障,以实现各项生活目标。

  为了增加家庭抵御通胀的需要,在充分考虑提高收益,抵御通货膨胀的同时,也要充分考虑家庭资产的抗风险能力。从目前的市场来看,大范围的投资房产市场未必是明智之选。黄金投资可以较好的抵御通胀,规避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