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华夏樊华:选择基金应至少看近两年业绩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7日 05: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理财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理财周报零售银行实验室研究员 冀欣/文

  樊华

  北京建行主语城财富管理中心财富顾问

  客户资产:约1.5亿

  在强烈的通胀预期影响下,投资市场确实在发生变化。建设银行北京分行主语城财富中心财富顾问樊华注意到,投资者的风险偏好明显提高,他么更乐于接受一些风险相对偏高,收益可观的投资,以做到资产的保值增值。

  投资形势:2011年,可以适当多配置与股票市场相关的投资品种。目前,A股市场总体向好,但短期确实处于震荡期中,操作较难把握,对普通投资人而言,最好通过基金等间接投资工具来参与股票市场。而当前基金业绩分化较为明显,选择基金应该全面考察其近2年以来的业绩,不能以短期成败论事。

  投资热点:高资产客户可以重点关注信托产品,此类产品投资门槛较高,但相对回报同样较高。目前受资金面收紧影响较大的房地产信托,也不必过于悲观,要看具体项目的运行情况,国内房地产市场短期仍然趋于稳定。

  作为最主要的避险工具, 黄金也是较为理想的选择,可以按一定比例长期持有。就目前情况判断,至少在美联储加息前,黄金仍将保持中长期的上涨趋势。

  对于银行理财产品,目前银行理财产品主要分为中长期和短期,由于加息预期仍在,选择流动性较强的短期稳健型理财产品更为适合,可以回避未知的政策风险,便于及时调整投资策略。

  投资方案:高资产型:对于高资产投资者,除以上提到的信托产品可作为主要的配置外,股权类投资也是比较好的方向。

  一般资产型:资金量100万,中等风险偏好的投资者,70%的资金投资股票或基金类产品,20%可以适当关注信托,剩余10%的资金配置黄金。

  低资产型:资金量较少,又不满足于基础储蓄利息收益的投资者,可以涉足两类投资,一是基金类产品,也可以采取基金定投的方式;二是固定收益的产品,如债券类,以保证相对稳健的投资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