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它们是有远见的公司,你是不是有远见的人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7日 05: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理财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理财周报执行主编 罗周

  上周二在云南昆明,和主编夏日与云南沃森生物董事长李云春在翠湖边上有过一次长谈,涉及到疫苗,涉及到生物技术趋势,涉及到沃森生物。

  周三,又与负责沃森投行项目的平安证券方向生进行了交流,确定了我的判断。当然,这还需要前往昆明和玉溪作进一步考察及调研。

  我目前研究的11个生物技术公司中,我看好的有6家——海普瑞、誉衡药业、科伦药业、信立泰、沃森生物和瑞普生物。其中最具备战略、基础、资源、核心竞争力并最可能成为伟大公司的有——沃森生物、科伦药业和海普瑞。信立泰、瑞普生物和誉衡药业,十分优秀,只是战略和宽度有所不及。

  关于海普瑞,本人亦听取过核心管理层对公司未来的战略、目标以及阶段的详细阐述。我的理解是,一是公司的目标比现在要远大得多,它不想只做肝素钠最大的半成品供应商。二是高盛是一个敏感问题——它走不走?这是其它机构投资者衡量它的价值标准。

  科伦药业的确是一匹黑马,而且它扩张的能力大于我的预期。最值得关注它软袋输液生产线项目和液固双腔软袋输液项目。后者是它构建的新竞争力。

  沃森生物最值得关注的是“9价肺炎链球菌结合疫苗”和“23价肺炎链球菌多糖疫苗”两个疫苗。虽然时间需要等待,但定有惊人的回报。

  2010/9/6:《誉衡今夏种下的野心请认真等待两个秋天》

  主要观点及研究结论:不是独一无二核心产品竞争力的公司,但是一家市场产品应用性很强的公司。

  主要价值:一个是鹿瓜多肽注射液,一个是注射用盐酸吉西他滨。

  特别关注:银杏内酯B注射液是心脑血管生物药品,三期临床试验已完成。MEDX-02抗肿瘤药化药1类、MEDX-08抗肿瘤药化药1类,临床前研究。

  内在价值变化期:后年财务数据至少翻一倍,2015年再翻一倍。

  2010/11/8:《信立泰向上攀爬在珠穆朗玛峰的半山腰》

  主要观点及研究结论:充满力量在向上攀爬珠穆朗玛,而且还刚刚启程。

  主要价值:以硫酸氢氯吡格雷片为主导的抗血栓类,以注射用盐酸头孢吡肟为主导的头孢类抗生素。

  特别关注:硫酸氢氯吡格雷原料药及其制剂产业化项目;盐酸头孢吡肟、头孢西丁钠高新技术产业化项目;帕米膦酸二钠及其制剂高新技术产业化项目。

  内在价值变化期:前两个项目已超预期,关注产量及毛利率。

  2010/11/29:《有远见的人可以在瑞普生物实践两年种豆得瓜》

  主要观点及研究结论:一个未来有很大利润预期的公司。

  特别关注:动物疫苗扩建项目、动物用头孢喹肟注射液和中药制剂扩建项目。

  内在价值变化期:2012年建成后销售总收入将达到53575万,新增净利润将达到13709万。

  了然于胸,你满眼辽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