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私募10-12号:平安价值远未发掘,S仪化珍稀股改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7日 05: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理财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除了业绩基本面看好,S仪化强烈的股改预期也给投资者带来巨大的想象空间

  理财周报记者 朱昌斌/文

  中国平安:集团协同优势明显

  前十大流通股中机构数量:5

  给予推荐评级的卖方机构:申银万国 国泰君安 国信证券

  在整个金融领域综合来看中国平安(601318.SH)无疑是最风光的。

  国内保险业尚处于高速发展阶段,无论从保险深度、密度以及保费增速来看,都是一个具有很大发展潜力的行业。

  在所有业务中,中国平安目前底气最足的仍然是寿险业务。平安寿险凭借强势的渠道战略,借助优秀的培训和后援支持,经营区域集中在发达城市,目标客户集中于富裕阶层。

  通过前期的发展,中国平安在银保的交叉销售上已经获得了一定的成效,入主深发展后,公司在银行业务上的实力将得到大幅提升。

  平安银保保费规模目前仍然不大,占比在15%左右,远低于人寿和太保50%的水平,未来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在收购深发展股权完成后,平安保险与银行的合作将更加紧密,通过银行渠道销售高利润产品的力度也会更大。

  并且,平安较早地进入银行领域将使平安在未来的金融创新和银保发展上体现先发优势。

  广州浪奇:安全边际高

  前十大流通股中机构数量:1

  给予推荐评级的卖方机构:广发证券

  广州浪奇(000523.SZ)所在行业是典型的红海,公司面临成本上升、行业洗牌、国际竞争等多重压力。公司积极探索绿色日化产业发展方向,以绿色专利技术构建核心竞争壁垒,力争成为中国绿色洗涤用品的市场领导者。

  公司目前在建南沙工业园项目,预计2011年基地建成投入使用后,洗衣粉和液体洗涤剂产能分别扩张至当前的1.6倍和4倍,到时将有20万吨/年合成洗衣粉,20万吨/年液体洗涤剂,3.6万吨/年脂肪酸甲酯磺酸钠(MES),以及配套的20万吨/年MES洗衣粉,20万吨/年MES液体洗涤剂。

  除了看好南沙基地有望推动公司2011年业绩较快增长外,广州浪奇的土地价值被认为是持有公司股票很大的安全边际。

  广发证券研究员谢军认为,广州浪奇地块处于黄金区域,7000元/平米应当为拍卖价格的下限,另外,广州规划局公示了将广州浪奇地块用地性质更改为商业用地的草案,若更改成功,则该地块价值将数倍于11.89亿元。

  S仪化:明年产能翻番

  前十大流通股中机构数量:2

  给予推荐评级的卖方机构:信达证券

  S仪化(600871.SH)从事生产及销售聚酯切片和涤纶纤维业务,并生产聚酯主要原料精对苯二甲酸(PTA),有完整的“PTA-聚酯-涤纶短纤”产业链。

  S仪化12月20日公告,公司和远东新世纪将在中国江苏省仪征市设立一家合资公司,合作建设年产100万吨PTA项目。S仪化与远东新世纪将分别持有该合资公司40%和60%的股份。

  S仪化年报显示,公司2009年共生产PTA102万吨,比上年的98.8万吨增加3.6%。若此次与远东新世纪项目顺利实施,意味着公司PTA产能将在2009年的基础上实现翻番。

  S仪化强烈的股改预期也给投资者带来巨大的想象空间。自2006年以来,公司先后披露两次股改方案,但都被搁浅。近来机构大单不断出现,市场对其股改期望又一次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