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城乡就业人员2010年末将达7.9亿左右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7日 07: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据新华社北京12月26日电 (记者徐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相关负责人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2010年末,全国城乡就业人员将达到7.9亿左右。“十二五”期间,要把促进就业放在经济社会发展的优先位置。

  这位负责人透露,“十一五”期间,全国城镇新增就业5500万人,农业富余劳动力向非农产业转移就业近4500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3%以内。

  到2010年末,全国城乡就业人员将达到7.9亿左右,其中,城镇就业人员3.2亿,比“十五”末增加4770万人。三次产业就业人员的比重将达到39∶27∶34,与“十五”末的44.8∶23.8∶31.4相比,第二、三产业比重较大增加。非国有经济就业的比重将由74.6%增加到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