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二手车交易跌入冰点 1.2万辆豪车难寻买主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7日 07: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一夜之间,北京二手车交易就从井喷跌入了冰点。昨天上午,花乡桥旧机动车交易市场过户大厅空空荡荡,一名小保安在取号机旁昏昏欲睡:“昨天这里都快挤爆了,一直忙到半夜12点。今天可清净,本市车辆过户全停了。”

  记者注意到,20个过户服务窗口几乎全部关闭,电脑上的防尘罩都没有人拉开。惟一一个有工作人员留守的窗口,时不时有几个人凑上去打听行情。个体工商户苏先生告诉记者,他的车登记在公司名下,最近不想干了正注销公司,听说车市新政赶紧过来想把车转到自己个人名下,还是晚了一步。

  不过,就在过户大厅楼上,转移登记大厅却是火爆异常,新政前突击购买二手车的车主,正在排队办理变更手续。根据新规,办理转移登记的二手车,交易发票记载日期为12月23日(含)之前的,可在24日以后办理转移登记,但应在车辆交付之日起三十日内办结。记者注意到,大厅内取号机已经排到900多号,大清早就赶来排号的车主们一脸疲惫,但言谈间还透着兴奋劲。“昨天选车跟当年抢冬储大白菜差不多了,不过没白辛苦。”拿着三四个旧车牌来办手续的梁女士透露,他们一拨好友都是昨天快半夜才办完过户,一早又委托她来办移动登记、选新号牌。

  车市新政让众多车主忙乱的同时,也让本市二手车交易跌入了冰点。据统计,正常情况下,北京旧机动车市场每天的交易量是1000多辆,但昨天偌大的二手车经营区几乎无人问津,全天只有几十辆车办理过户,都是外地买主。而新政出台前,本月每个交易日二手车过户量都高达三四千辆。

  “经过持续数月的抢购,市场上10万元以下的二手车几乎全部卖空,剩下的都是二三十万以上的豪华品牌车了。”旧机动车交易市场相关负责人透露。记者在市场上转了一圈,确实满眼奔驰、宝马、陆虎等豪华品牌,如果不是整整齐齐挂着车牌,还以为身在亚运村新车市场呢。

  不过,眼下这些没被抢购的“豪华”旧车,成了二手车商的烫手山芋。“总计1.2万辆,都没法过户,占压庞大资金,二手车经纪公司如何承受?现在只能卖给外地人,但消化速度会特别慢。”这位负责人表示,今后二手车如何交易,如何收车,都还不明确,希望尽快出台实施细则。(记者涂露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