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信银行蝉联年度最佳股份制商业银行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7日 08: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12月17日,由《金融时报》社、社科院金融研究所联合举办的“2009~2010中国金融机构金牌榜———第二届‘金龙奖’”颁奖典礼在京举行。专家评审委员会将本年度“最佳股份制商业银行”大奖颁给了中信银行,以表彰该行本年度优良的业绩和市场表现,这一奖项是评委会唯一设置的股份制银行综合类奖项。此次获奖是中信银行继2009年后再度获得这一股份制银行的年度大奖。

  面对2010年复杂的经济形势,中信银行坚持“质量、效益、规模协调发展”的经营理念,提出了“调结构、强管理、促发展”的经营思路,凭借优良的业绩和卓越的品牌竞争力经受住了市场的考验,实现了综合实力的稳步提升。截至2010年9月末,中信银行在严格控制信贷风险和成本费用增幅的前提下,不断调整信贷结构,大力发展中间业务,净利润突破174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48.19%。

  一年来,中信银行优异的经营业绩和良好的品牌形象受到社会公众及主流媒体的高度认可和广泛关注,先后获得媒体评选的多个奖项。其中,被《21世纪经济报道》评选为“公司业务创新奖”,《第一财经日报》评选为“最佳风险控制奖”和“中国企业社会实践榜———优秀实践奖”,《经济观察报》评选为“2009年度中国最佳投资银行奖”,《理财周报》评选为“最受尊敬中资银行”,《首席财务官》杂志评选为“2010年度中国CFO最信赖的银行”以及世界呼叫中心大会颁发的“年度特别成就奖”等多个奖项。(杨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