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国都证券:明年股市难有系统性机会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7日 08: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记者 张欢 ○编辑 朱绍勇

  国都证券25日在京召开2011年度策略会。国都证券认为,鉴于经济处于新一轮上升周期来临之前的转型阶段,预计2011年市场整体格局仍将表现为宽幅震荡,估值重心在3300点左右,难有系统性机会。建议投资者围绕大消费、新兴产业与城镇化提速三大主题进行布局。

  国都证券认为,经济温和减速、政策趋紧和企业盈利增速下滑是制约A股表现的三大因素。在宏观经济方面,出口面临较大的减速压力,消费基本平稳,投资增速小幅下滑,2011年中国经济温和减速。在政策方面,应对通胀压力及房地产泡沫,政策趋紧不可避免。不过,宏观调控将兼顾“稳增长”与“抑通胀”,政策收紧不会以牺牲经济平稳增长为代价。预计上半年政策偏紧,下半年适度放松的可能性较大。在企业业绩方面,经济减速及政策退出将制约周期性行业业绩表现,而成本转嫁能力较弱的中游制造业将处于不利境地,未来两年上市公司整体盈利增速将逐步回落。

  国都证券指出,虽然A股资金面向好趋势有望延续,但大规模直接融资与全流通机制决定了A股估值难有显著提升。与此同时,受紧缩预期及经济减速影响,权重周期股估值修复的力度也较为有限。就沪深300 成份股中的非银行股而言,其估值提升空间约为15%,而在中性情境下,银行板块估值水平或有机会上升20%。

  国都证券认为,鉴于估值修复因素,A股市场重心或有望由2010年的2800点上升至3300点附近。由于经济处于新一轮上升周期来临之前的转型阶段,市场整体运行格局仍将表现为宽幅震荡,难有系统性机会。就具体运行节奏而言,明年A股市场或呈现先抑后扬的态势。上半年市场将承受政策趋紧的压力,震荡筑底的可能性较大;而下半年通胀压力有所缓和,且全球经济复苏趋势有望渐强,因此A股表现将强于上半年。

  国都证券建议,经济转型决定了行业分化的市场特征仍将延续,基于传统增长模式的周期性行业将在很长时间内难以出现具备持续性的机会。投资者应围绕大消费、新兴产业与城镇化提速进行战略性布局,积极把握结构性行情。大消费行业主要看好医药及医疗服务、食品饮料、水产养殖、服装、商业零售与旅游行业。新兴产业建议重点关注高铁、节能环保、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新能源与高端装备制造。在城镇化提速的背景下,投资者可重点关注工程机械、建材、装饰与园林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