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新华保险涉嫌“诈骗” 保单失效银行仍在划账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7日 08:5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南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华保险公司福建分公司

  这20个月的时间以来,福州的杨先生夫妇被折磨得焦头烂额,原因是他们全家三口在新华保险购买了三份“红双喜两全保险”,从2004年到2010年期间,按时缴纳保费的他们却连续3次出现数月保险费无法从存折划转。多次主动要求保险公司划转保险费的杨先生最终竟被告知,由于他们未按时缴纳保险费,保单在2009年1月份失效了!更离奇的是,在失效前的三个月和失效后的两个月,杨先生的银行存折显示,保险费仍然被划走。究竟是什么原因,记者就此展开调查。

  投保人三度追着保险公司划账,最后竟告之保单失效

  记者采访了投保人杨先生的夫人孙女士,孙女士详细地把在新华保险投保的前后,向记者表述:

  2002年8月15日,杨先生在新华人寿保险公司福建分公司购买了三份《红双喜两全保险(分红类)(B款)保险单》,合同中规定每月每单需缴纳200元保险费,并在建设银行设立银行账户对每个月保险费进行自动划转。此后,杨先生每个月都按时存款到该银行账户。

  2004年,杨先生在进行换折时发现,自己建行银行账户中的钱已有半年多未进行保险费的划转,他每个月缴纳的保险费都还在银行存折内。由于合同中规定如果投保人连续3个月未缴保费的话,保单将自动失效。于是,杨先生当即联系了新华保险公司福建分公司的业务员,对方称是由于电脑系统问题,杨先生只要一次性补扣差额6600元就可以了,业务员当时还向杨先生保证不会再发生此类“乌龙”。

  2006年,杨先生发现保单再次出现保险费无法划转的情况,杨先生当时联系了新华保险业务员小黄。通过协商,保险公司向杨先生写了份书面“保证书”,并再次让杨先生补缴了因保险公司的错误而连续18个月未划转的保险费10800元。

  同样的离奇“乌龙”在2009年五六月再次发生在杨先生身上,保险费无法划转的情况再度“上演”。

  2010年7月,杨先生拨打新华人寿保险公司北京总部客服中心95567电话投诉时,却被告知因长期未缴纳保费,杨先生的保单于2009年1月份开始就已经失效,而他的银行存折显示,在失效前的三个月和失效后的两个月,保险费仍然被划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