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细分行业竞争力较强 榕基软件将加速增长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7日 08:5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作为电子政务、信息安全、质检三电工程和协同管理软件四个细分市场的领先企业,榕基软件正迎来行业春天。未来几年下游市场的快速增长有望为公司带来大量的发展机会。而公司所具备的竞争优势有助于令公司在市场中大显身手。

  国海证券研究院李芬表示,由于榕基软件正步入加速增长期,未来估值水平将迅速下降,公司细分行业竞争力较强,软件行业资产轻,可给较高估值,看好公司的长期投资价值。

  目前,我国的电子政务市场竞争较为激烈,基本分散在各区域、各细分市场,由于客户资源的区域性,跨地域扩张相对困难。不过,这一市场未来的发展势头较好。2006年至2009年,我国的电子政务市场规模分别为550亿元、639亿元、740亿元和863亿元,年均增长率约16%。有研究机构预计,未来几年,我国电子政务市场仍将持续平稳增长,预计2012年我国电子政务市场规模将达到1390亿元。

  信息安全市场也有望在未来几年保持稳定增长的势头。有关咨询机构的统计数据显示,2006年至2009年,我国信息安全市场规模分别为55.6亿元、68.1亿元、79.3亿元和93.9亿元,呈现出较快增长的趋势。未来几年,我国的信息安全市场将继续保持18%以上的年均增长率快速发展,预计2012年我国信息安全市场规模将达到156亿元。

  未来下游市场的高速发展,将带给榕基软件大施拳脚的机会。海通证券研究员陈美风认为,对于企业发展而言,更为重要的是,自身的实力。榕基软件是国内电子政务、信息安全、质检三电工程和协同管理软件四个细分市场的领先企业,具有较好的市场竞争优势。而公司当前的市场领先地位则得益于公司在行业中的先发优势。公司参与电子政务领域、信息安全领域和质检三电工程领域均有10年的历史,而且公司涉足协同管理领域已长达17年。长期的发展经历令公司累计了丰富的研发和市场开拓经验。公司所拥有众多成功案例亦可加厚公司的资质。

  在网络安全性与漏洞管理细分市场上,公司产品的市场占有率超过20%。在质检三电工程领域,为国家质检总局许可的三家服务商之一,以26%市场份额位列第二。公司主要服务行业在政府、军事机关、质检、能源、电信等领域。庞大的客户数量是公司未来推广新业务的基础。

  值得注意的是,榕基软件与许多大型客户保持了长期稳定的供应关系。公司是国家电网“SG186”工程协同办公系统的唯一供应商,其订单规模大概在3个亿左右,目前该项目进展顺利,将在3年左右的时间内逐步按进度确认收入;公司为联通开发的任务管理平台也在试用当中,未来进行全国性推广的可能性很大,届时每个省的业务规模大约能达到3000万左右。同时,榕基软件的成功上市将有助于公司不断新增渠道,抢占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