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理财 >

佳士得吸纳新藏家 亚洲藏家增长快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7日 09: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 (记者范旭光)记者昨日获悉,今年佳士得全球精致名表拍卖刷新纪录,总成交额高达9120万美元,成为全球拍卖行有史以来年成交额最高的钟表拍卖。过去一年,佳士得吸纳了不少新藏家,其中亚洲买家急速增长。

  今年以来,钟表拍卖市场交投活跃,佳士得在杜拜、香港、日内瓦及纽约各场拍卖会成交率按价值计算均超过90%。佳士得钟表部国际总监Aurel Bacs表示:“我们在过去一年吸纳了不少新藏家,在中国大陆和香港市场的带动下,见证亚洲买家的急速增长。”

  钟表的收藏和拍卖在欧美已经拥有悠久的历史,在中国一直是佳士得、苏富比在香港拍卖。但今年秋天却与往年有所不同,内地各大拍卖行一齐将目光聚焦于名表。

  中国嘉德首次在秋拍上设立名表专场,110余件收藏级腕表总成交价达1871.2万元。北京保利更是推出了目前国内规模最大、拍品门类最为丰富的钟表专场。北京歌德也推出20多枚名表。国内各大拍卖公司达成的“默契”并不让人意外,香港苏富比秋拍名贵腕表专场上,至少有超过五成甚至高达七成的买家来自于中国内地。

  钟表收藏已经成为中国新富阶层的新宠,百达翡丽仍是各藏家追捧的热门对象。记者注意到,在佳士得全球精致名表拍卖十大成交价目表中,百达翡丽占据九席。

  本年度,佳士得最高价值钟表拍品是一枚制造于1943年的百达翡丽型号1527腕表,在日内瓦佳士得拍卖会上以570万美元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