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汽自主小型轿车下线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7日 09: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北汽集团首款自主品牌轿车BC301Z。资料图片

  本报讯 (记者尹蔚)昨日,北汽集团首款自主品牌轿车BC301Z在株洲基地下线,预计明年上市,同时,北汽株洲基地也正式落成投产。据悉,株洲基地将定位为北汽的小型车基地,到2015年实现20万辆规划产能,目前已规划两大系列6个品种产品。

  据悉,BC301Z定位为A0级两厢家用轿车,搭载来自三菱的1.3L和1.5L汽油发动机,以及日本爱信的自动变速箱,外观则是由北汽乘用车研究院研发设计,其借鉴了北京现代,北京奔驰等品牌车型的设计元素。昨日下线的为其两厢版本,北汽乘用车事业部相关负责人透露,基于该平台的三厢轿车目前样车已经出炉,并列入株洲基地的后续产品规划。

  事实上,在BC301Z下线之前的两个月,BC306J已下线,两款车代表北汽株洲基地未来的两个产品方向:小型轿车和微车。按照北汽的规划,株洲基地总投资超过25亿元,明年将形成一期10万辆产能,2015年达到20万辆,而一个20万辆的发动机工厂也已同时启动,预计于明年4-5月份建成投产。而明年6月份,北汽旗下零配件企业海纳川投资建设的零配件工厂也将在株洲投产,为北汽自主乘用车提供零配件供应。

  北汽乘用车事业部总经理张欣表示,BC301Z希望定位为小型轿车的高端市场,对手将指向飞度、雅力士、POLO等合资A0级两厢轿车,而不会再重走自主品牌起步阶段的路径,靠低价格的竞争去争取市场。

  张欣透露,目前北汽乘用车已签约40多家经销商,而按照北汽乘用车未来规划,经销商规模至少要达到200家。在产品陆续投产之后,渠道建设和营销推广将是明年乘用车事业部的重中之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