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长信基金安昀:把握结构性机会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7日 09: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岁末临近,2010年即将收官,对于并不明朗的A股市场,投资人对2011年仍然充满希冀,明年投资机会的把握,也成为市场多方讨论的焦点。长信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安昀指出,来年投资应着重把握结构性机会,从结构上可以把市场分成三种类型,即周期品、非周期品和新兴产业。周期品是制造业,包括金融地产;非周期品包括消费服务业,新兴产业就是政府强调的七大新兴产业。

  安昀指出,在通胀背景下,制造业未来可能会面临越来越严重的成本压力,毛利率会下降,基于自身产能过剩,很难将原材料价格上涨的压力转嫁给下游企业;但对于金融、地产行业上市公司来说,压制其估值的因素短期很难散去。

  安昀认为,选择消费品行业应关注两点,第一是行业的成长性,第二就是竞争优势。在消费行业中食品、医药行业值得关注。

  对于新兴产业,安昀表示,从前期国务院出台支持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政策看,未来该产业发展空间较大,但对于新兴产业的判断还应落脚到企业的竞争优势上来,基于新兴产业增长的不可预测性,对于新兴产业的选择可以略微淡化估值。从长期的视角来看,基于其在GDP占比的提高,有竞争优势的新兴产业上市公司可以看好。

  综合以上分析,安昀指出,未来五年的重点是经济转型,而内需、消费可能成为最大的方向,从把握结构性机会来看,可重点关注:有较高成长性的消费品,存在竞争优势的新兴产业,以及价格很难受管制的资源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