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平安期货:加息短期将压制商品期货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7日 09:1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12月27日讯

  央行周末宣布上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如何解读该消息对商品市场的影响?证券时报网采访了平安期货研究员丁红。

  丁红表示,自从今年四季度以来,CPI屡创新高,市场的加息预期一直存在。此前央行公布自2010年12月20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此举令市场普遍认为年内加息预期大幅走低。然而时隔半月,央行忽然加息且发布后立即执行,出乎市场意料。近期商品市场在一系列政策组合拳调控之后再次整体上涨,金属以及油脂甚至重新回到前高附近,市场投机热情再次抬头。加息短期对商品市场起到一定抑制作用,但靴子落地使得利空出尽,可能会导致部分资金再次流入商品市场。无论如何,此次央行年度二次加息,向市场传递出国家稳定物价的坚定决心。不过央行这两次加息的幅度并不高,为后期政策仍预留了空间。

  她认为,供求关系依然是决定商品价格的主要因素,目前的市场仍应该关注有供需格局趋紧基本面支撑的品种,例如天气因素造成的减产、消费预期增加所造成的供求关系紧张仍将对某些品种构成长期支撑,商品市场将走出强者恒强、弱者恒弱的分化格局。(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