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行入股恒安标准人寿告吹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7日 09: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 (记者殷洁 赵瑾)记者昨日从英国标准人寿和中国银行获悉,中国银行入股恒安标准人寿一事宣告破裂。双方称,入股“告吹”的原因为谈判没有达成一致。

  恒安标准人寿于2003年12月创立,总部设在天津。中方股东为天津市泰达国际,英方股东为英国标准人寿。2009年9月,中国保监会原则同意中国银行通过旗下控股公司中银保险,投资参股恒安标准人寿。

  据媒体报道称,中行原计划通过子公司中银保险分别购买恒安标准现有中外方股东各25%的股权,完成50%的最终持股比例。收购成功后,外资持股比例将降至25%左右,恒安标准也将由合资变身为中资公司。

  中行称在过去的一年多来,中行就投资恒安标准人寿项目与其股东英国标准人寿和天津泰达国际控股进行了多轮协商,但终因各方商业诉求存在较大差异,未能达成共识,对此深感遗憾,但三方进一步巩固和发展了友谊与合作关系,将会继续加强业务交流与合作。英国标准人寿则表示,各方没有可能达成一致,并表示自己将继续发展这家合资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