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借增发融资 威孚高科欲成行业领军者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7日 09:1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威孚高科(000581)于2010年12月24日召开2010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通过了非公开增发的相关议案。公司将通过非公开发行融资30亿元,借力资本市场,在未来五年时间里,将公司打造成汽车核心零部件中国领军者。

  威孚高科表示,国家产业导向政策给公司提供了契机,经过多年的发展,公司成功实现了产品升级改造和业务战略转型,从单一的燃油喷射系统产品扩展到汽车进气系统、燃油喷射系统、后处理系统三大板块,形成了完整的汽车核心零部件产业链。在此基础上,公司与国际汽车零部件巨头——德国博世公司进行技术合作,进一步巩固了公司的行业龙头地位。

  此次,威孚高科拟向两大股东无锡产业集团和德国博世公司发行1.13亿股股份,计划募集资金30亿元,募集资金项目涉及WAPS(高压集成系统)研究开发及产业化和柴油共轨系统零部件产能提升、汽车尾气后处理系统产业化、工程研究院、产业园区建设项目、汽车动力电池材料及动力电池研发、股权收购等6个方面。

  据悉,作为公司大股东,具有“国资”背景的无锡产业集团本次认购威孚高科3601.76万股股份,仍保持第一大股东地位。对此,无锡产业集团方面表示,这意味着无锡国有资本对威孚高科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发展充满信心,以及对威孚高科发展战略和经营策略的支持。而威孚高科的长期合作伙伴——德国博世公司作为战略投资者,将通过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由原来持股3%提升至14%。博世公司方面代表表示,增股计划充分表达了博世和威孚希望巩固合作伙伴关系的共同心愿,它将有力地支持博世在中国进一步发展的战略。

  在谈到公司未来发展的战略和愿景时,威孚高科董事长 王伟良表示,未来5年,顺应国家政策环境、市场需求和竞争格局的新变化,威孚高科确立了“打造汽车动力工程核心零部件中国领军者”的未来发展战略,将在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进气系统、燃油系统以及后处理系统三大业务板块系统研发、增能扩产,通过5年培育,实现裂变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