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奚国华:TD基本取得了成功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7日 09: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 (记者田丛)近日,在2010年度中国通信学会科学技术奖颁奖大会上,工信部副部长奚国华表示,TD基本取得了成功,下一步要发展TD-LTE,TD-LTE目前已经成为国际下一代移动通信三大主流标准之一,在技术层次排名第二。

  从2009年年初3G牌照发放至今,我国3G用户数已达4000多万,其中TD用户数超过三分之一。奚国华称,按照当初TD三分天下有其一的设定目标来衡量,TD的发展基本获得了成功。另外,TD-LTE已经成功入选4G国际标准,在技术成熟度上排名第二,正准备开展规模的技术网络实验。

  据了解,中国移动明年将在多个城市开展TD-LTE规模试验。而在不久前,中国移动董事长王建宙公开表示,有必要在全球范围内推广和使用TD-LTE。

  奚国华表示,网络演进到底向何处去,是当前整个行业要面对的重大课题。下一步要关注的是物联网,虽然不少人认为物联网是炒作,但实际并非如此,物联网如果培育得好,将有巨大的潜在市场。这些变化,对传统的通信制造业、运营业都提出了新的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