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工信部:淘汰落后产能任务完成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7日 09: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工信部部长李毅中25日在全国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表示,今年淘汰落后产能任务已全面完成;我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5%,2011年这一数字将为11%左右。

  李毅中表示,这些指标“就速度来讲比今年(2010年)放慢了一点”,因为明年要更注重发展方式的转变和结构的调整。据其预计,2010年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5%左右。

  据了解,今年钢铁、水泥、焦炭等18个行业淘汰落后产能任务全面完成,涉及相关企业2087家,并能实现全年单位工业增加值能耗下降6%的目标。李毅中说,要力争到2015年,单位工业增加值能耗和二氧化碳排放量比“十一五”末均降低16%左右,单位工业增加值用水量降低25%左右,工业固体废物综合利用率提高到76%左右。

  李毅中表示,“十二五”期间制约我国工业可持续发展的四大矛盾与问题:一是工业增长方式粗放;二是产业结构不尽合理,部分行业产能过剩严重;三是创新能力不强;四是能源、资源环境制约突出。“转变发展方式,调整产业结构,已经刻不容缓”。

  (记者张奕 郭少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