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NordFX周评:年底行情观望 欧元难有作为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7日 09: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自前周穆迪评级机构调低欧元区国家主权评级后,降级风暴继续笼罩欧元区,投资者的紧张情绪导致欧元承压走低。有分析人士指出,主权评级下调的风险已经蔓延至整个欧洲,其中包括法国等核心成员国。而中国方面多次出面力挺欧盟,且已经采取了具体的措施来帮助欧洲国家,但恐是远水难救近火。

  欧元危机之所以越来越严重,其最根本的问题是欧盟内部缺乏真正的政治一体化。NordFX各国间缺乏统一和趋同的政策,而又不愿让渡部分主权给欧盟委员会,实现统一管理,这让欧盟虽然实现了统一货币,但各国依然是“一盘散沙”。根源的问题不解决,欧元的前途还将是一片迷茫。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0年12月26日起上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存贷款基准利率分别上调0.25个百分点,其他各档次存贷款基准利率相应调整。这是中国央行年内启动第二次加息,应对来年通胀压力,未超市场预期。

  因年底临近,投资者的风险厌恶情绪很可能在中国加息因素影响下升温,毕竟年底落袋为安是多数投资者愿意做的事情。也许圣诞后的2010年最后一个交易周,我们将看到欧元在中国紧缩政策和近期欧债危机负面信息叠加效应冲击之下再度大跌。

  展望今年最后一个交易周,外汇市场将难有大的作为。与本周类似,美元指数可能会在较窄的波动区间内进行振荡。建议投资者多看少动,等待新的一年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