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振东制药:底蕴深厚 蓄势待发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7日 10: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安信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安信证券 洪露

  岩舒注射液未来仍有不错的成长空间。中药注射剂已成为抗肿瘤中成药市场的主要使用药品,前6个注射剂产品便占据了肿瘤中成药市场41.0%的市场份额。

  而目前实施的中药注射剂再注册和安全性再评价工作将加快中药注射剂行业优胜劣汰,为制备技术领先企业提供了发展契机。公司主导产品岩舒注射液为中药保护品种,全国独家产品,占据了全国肿瘤中成药6.5%的市场份额。该产品具备日均消费低,质量水平高等竞争优势,未来有望受益于销售网络延伸和技术升级等因素而实现快速增长。

  二线产品增长势头良好,营销改革初见成效。公司二线产品主要有舒血宁注射液、注射用阿莫西林钠氟氯西林钠、冠心宁注射液、芪蛭通络胶囊、扶正固本颗粒等。其中芪蛭通络胶囊和扶正固本颗粒为全国独家产品,舒血宁注射液、注射用阿莫西林钠氟氯西林钠等产品竞争对手相对较少,目前增长势头良好。

  公司总经理夏祥先生具有丰富的医药市场宏观决策、管理及全国营销队伍领导经验,于2009年启动了针对泰盛制药和开元制药的营销体系整合,将原有的全国总代理模式转换为由公司在全国范围内招商、确定省级分销商的营销模式。

  2010年上半年开始,营销改革的作用逐渐体现,泰盛制药多个品种取得了大幅增长。不仅如此,2010年上半年公司引入职业经理人团队负责公司销售体系的建设,公司营销能力有望进一步加强。

  募集资金致力于扩大生产规模和中药材基地建设。公司募集资金主要用于3.2万亩苦参GAP中药材种植基地及中药饮片加工项目、小容量注射剂扩能改造项目、泰盛制药新建冻干粉针和无菌粉针综合制剂工程项目、开元制药年产1.5亿袋颗粒剂工程项目等多个项目。募投项目建设完成后,将分别形成以振东制药、泰盛制药和开元制药为主的小容量针剂、粉针及颗粒剂生产中心和中药提取三大生产基地,扩大生产销售规模,并实现岩舒注射液的产业链一体化。

  建议询价区间:29.734.7元。按照上述假设,我们预测公司未来2010-2012年营业收入分别同比增长46.55%、30.84%、24.63%,CAGR(2009-2012)为33.70%。20102012年摊薄后EPS分别为0.63元、0.99元和1.21元,净利润同比增长33.64%、57.26%、22.17%,CAGR(2009-2012)为36.93%。参考目前行业估值水平,我们建议给予公司2011年3035倍PE参与询价,对应价格区间29.734.7元;上市首日目标价为39.644.6元,对应2011年PE4045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