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江淮汽车:江淮星锐成为又一利润增长点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7日 10: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北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东北证券刘立喜

  多功能商用车是西方发达国家主流的轻型商用车产品。随着中国经济发展、城市化进程加速,城市物流和专用改装市场需求激增,多功能商用车成为现代城市运输需求的最佳解决方案。

  江淮星锐是公司推出的国内第一款自主品牌欧系宽体多功能商用车。国际上称多功能商用车为VAN,即客货两用厢式车。一直以来,国内多功能商用车品牌就两个:一个是江铃全顺,一个是上汽依维柯。

  由于进入门槛较高,多功能商用车市场是竞争不太充分的毛利率较高的“蓝海市场”。江淮星锐的推出,对标欧洲先进产品,面向国内国际两个市场,市场前景广阔。

  公司为江淮多功能商用车单独成立事业部建制的分公司,与商用车分公司和乘用车分公司并列,可见江淮多功能商用车在江淮体系中占据着重要的战略位置。

  2011年是江淮星锐的市场导入期,公司计划销售8000-10000辆;计划到2013年销售3万辆;2015年希望达到5万辆。

  预计江淮星锐的毛利率超过30%,销量5000辆达到盈亏平衡,2011年有望盈利。

  我们预测公司2010-2011年的EPS分别为0.88元、1.31元。

  按昨日收盘价11.46元计算,PE分别为13.02倍、8.75倍,我们维持公司“推荐”的投资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