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2009-2010中国金融机构金牌榜揭榜序言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7日 10: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时至岁末,2009-2010中国金融机构金牌榜--"金龙奖"又到了揭开面纱的时候。这项由中国金融领域权威的主流媒体《金融时报》,联合权威金融学术机构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本着客观、专业、负责的精神,在2008年底推出的全国性重要行业评选活动已经历时三载,越来越得到社会各界及金融机构的高度认同和广泛关注。

  依托权威金融媒体的公信力和国家级金融研究机构的专业智慧,集中专家和智库的价值判断,打造中国金融行业最具权威的评选品牌,从而激励金融竞争,提升金融效率,推进金融改革,更好地促进中国金融市场的健康发展,是评选主办方始终孜孜不倦的追求目标。

  每年一度的金牌榜评选活动,我们通过对中国金融业发展的全景勾勒,以及对金融微观主体、特别是金融旗舰企业的近距离审视,清晰地看到中国金融业发展的蓬勃与悦动;看到金融行业牢记使命,与国家经济发展同呼吸、共命运取得的骄人业绩;看到金融企业牢记社会责任,在防范风险和注重创新的同时,积极探索发展方式转变的可喜成果。

  在认真总结前两届评选活动经验的基础上,2009~2010中国金融机构金牌榜--"金龙奖"评选活动,坚持以尊重客观、公开数据为前提,扩大了专家评审委员会范围,并更加关注中小金融机构如中小银行、期货公司的发展和成长。因此,在今年的颁奖仪式后,主办单位将发布"2010年度中小银行评价报告",并举行中小银行高层圆桌会议暨特色成功模式分享活动,共同探讨、交流中小银行在成长过程中的经验和创新成果。

  中国金融机构金牌榜"金龙奖"评选活动,始终得到金融首脑和监管部门、各金融机构以及金融界老领导的积极支持和鼓励。全国政协副主席李贵鲜,全国人大常委会财经委原副主任周正庆,中国证监会原主席刘鸿儒、周道炯,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刘新华,以及各国有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各证券、信托公司和各大保险公司的高层领导都曾出席每年岁末隆重举行的颁奖盛典。

  我们相信,作为评选活动的组织者和参与者,大家都有一个共同的良好愿望:不仅要成为中国金融进步的见证者,更要成为中国金融改革的激励者。"金龙腾飞"是我们对所有金融企业的良好祝愿,我们要用"权威意见和专业智慧",打造中国金融业最具权威的优秀评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