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方大炭素:炭素王者 尽显转型之美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7日 10: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天相投顾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天相投顾 张雷

  新型炭材料研发中心意义重大,新型炭材料有望层出不穷。公司在成都成立研发中心将提升公司技术实力和新产品研发能力。炭材料的应用领域非常广泛,预计公司后续可能研发的产品包括:炭纤维、炭复合材料等,新材料的推陈出新将不断提升公司未来发展的想象空间。

  传统炭素业务底部回升,铁矿提供强大业绩支撑。国内特钢厂高开工率及电极出口复苏支撑石墨电极行业回暖,公司该业务将维持目前规模,盈利从底部回升;炭砖盈利能力强,产能由2万吨增至4万吨,未来需求平稳;2011年铁矿价格将维持高位甚至继续上涨,预计莱河矿业可贡献EPS0.36元。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预计公司2010-2013年EPS为0.34元、0.60元、0.72元、1.00元,按照12月22日13.75元的收盘价计算,动态市盈率分别为40倍、23倍、19倍、14倍。按分业务估值,公司合理股价为18元,当前股价还有31%的上涨空间,维持“买入”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