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河北钢铁集团上调明年一月钢价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7日 11: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燕赵都市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 (记者 李保元)继宝钢、武钢先继上调明年一月份钢材价格之后,河北钢铁集团12月23日也出台了明年一月份的出厂价计划,其中,建筑钢材价格上调70元左右,板材则每吨上调了200元左右。

  河北钢铁集团上调一月份的钢材价格,已经在外界预料之中。

  本月初,宝钢集团首先将明年一月的主要钢材价格每吨上调150元至300元,之后武钢集团也将主要品种价格上调了60元至300元。

  业内分析师称,国内主要钢厂上调明年一月钢材出厂价,主要原因是面临进口铁矿石继续上涨的现实。相关消息称,力拓集团和巴西淡水河谷公司已经向国内钢厂报出了明年一季度的铁矿石协议价格,相比今年四季度涨幅高达7.6%。

  工信部官员最近表示,由于受到铁矿石、焦炭等原材料成本上涨压力,国内钢厂的利润率遭到蚕食,预计国内钢厂今年的利润率只有3.55%,是所有行业中利润率最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