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重庆百货:重组获批 金花再放光彩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7日 11: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金公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金公司 郭海燕

  西部零售业龙头,发展潜力巨大。重庆百货与新世纪百货重组后,新重百2010年的销售规模将超过200亿,在零售商中排名第3,同时也成为了当之无愧的西部零售业龙头。往今后看,公司将充分享受区域经济和消费的腾飞,同时渠道下沉和区域扩张有望带来持续快速增长,成长空间大。

  原重庆百货和新世纪百货市场定位互补、整合后竞争消耗会减轻。新世纪明晰了时尚流行百货的定位,重庆百货则定位于大众百货。整合后随着品牌优化和营销策略协同,两者之间的竞争消耗将显著降低。

  整合将显著提升规模效益和盈利能力。此次获批后,公司后续将进行相关的股权过户手续,标志着重组进入实质性推动阶段。预计重组后的新重百将有效提高对品牌供应商的议价能力,提升采购规模和毛利率;管理和物流系统的合并还将在一定程度上降低费用率。按照我们的预测,公司2011年的净利润率只有2.7%,远远低于A股零售平均的4.6%,盈利具备高提升空间和弹性。

  盈利预测和估值:预计公司2010-2012年全面摊薄后每股收益分别为1.48元、1.96元和2.64元,增长25%,33%和35%。

  看好新重百中长期增长潜力和整合效应,目前股价对应2011年市盈率只有24倍,处于板块较低端。公司重组事项最终获批有望成为股价催化剂,目标价位59元(对应2011年30倍);同时其整合效应和增长前景确定,盈利提升空间大,中长期值得一定估值溢价,重申“推荐”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