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猜想1361乃本轮黄金调整底部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7日 13: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上周金价最高价1391.80,最低价1372.00,周波幅很小。周K线收带短上下影线的小实体阳线,其中上影线比下影线略长。从单根K线来看,趋势处于收敛状态。但是周K线上影线偏长,显示上行阻力较大。结合前一周K线,上周K线的高低点被包含在内,形成本人系统中的“内部日”,趋势处于收敛状态,但也意味本周将有望走出这个包围圈,给出后市的方向。从前一周的高低点来看,最高价1407.75,最低点1361.15。1361-1408区间即为目前行情的包围圈。1361是12/17的低点,也是本轮从1431下跌调整的最低点,触及过一次,而后在1364再次触及后反弹向上,形成1361-1364支撑平台。结合前后期低点,1371成为支撑能力最强的位置,算上今天早盘一共4次支撑行情。几乎形成对1361平台的保护层。4次触及不破,1371这一线是不是将成为不破的最强大防线呢?我觉得这个可能很大。今天早盘的下探后立即拉起,再一次强化了这种预期。基于这个分析,1361也许将成为本轮调整的底部。

  对当前趋势的分析:

  周线:长期组倾斜向上,短期组在长期组和BOLL中轨上方,处于收敛状态,BOLL中轨由倾斜向上转向横向运行,外轨开始收口,趋势短期内将进入收敛期。(★★★);日线:长期组横向且逐渐收窄,短期组处略微发散状,且与长期组粘合。BOLL中轨横向运行,外轨几乎平行。趋势偏上。(★);4H:长期组倾斜向下,由收敛略微发散,短期组倾斜向下,处于发散状态。BOLL中轨横向偏下,外轨略微放大。趋势偏下。(★);1H:长期组倾斜向下,发散程度加大,短期组由下转为向上收敛,BOLL中轨向下倾斜,且有横向运行趋势,外轨收口,趋势偏下。(★★)

  今日的压力位:1384、1388、1396;支撑位:1369、1352。

  从对趋势和位置的分析,本周的操作思路为逢低做多和破位进场相结合。1371、1380做多,目标1408,跌破1369止损。1408附近有短空机会。

  本周数据:

  本周数据不多,今天23:30美国12月达拉斯联储制造业产出指数;周二23:00美国12月里奇蒙德联储制造业指数;美国12月咨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

  p.s。在网上看到一篇预期黄金将会暴跌的分析文章:

  Morningstar的ETF Research 部门主管Scott Burns指出,在一系列可能会“改变”这种超乐观预测努力准确性的因素中,有一个着眼点尚未被提及,那就是投资组合的调整。“对于什么会让金价下跌,我有一种自己认为是有点非传统的看法,我觉得我们在过去3到5年中所看到的事情是,黄金真的开始出现在若干资产配置模型中,并且黄金实际上是过去25年中表现最好的资产类别。即便就其中的20年而言,它是表现最糟糕的资产之一,但是许多人都没有意识到,相对于其他一切确实带动金价上升的东西而言,它在过去5年中是如何表现的。”

  因为黄金在许多资产配置模型中变得更受欢迎(5%、10%类型的配置),所以我觉得,我们在2011年会看到的是人们将就资产配置自然地进行年度投资组合回顾,并且看到原先5%的配置比例变成了8%、或者10%的配置比例变成了15%,我只是想说这些数字上升,他们将做资产配置员所作的事情,并且他们会开始调整投资组合,这意味着出售黄金并且购买别的东西。

  世元金行黄金分析师:许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