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IFX:英镑有所回调 美元小幅反弹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7日 14: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作者:李骏

  周六中国人民银行上调利率之后,对欧系货币显然不利。今日上午,英镑盘中最低跌至1.5399.截止发稿时,英镑运行在这一最低价格附近。

  同时,今日上午,英国公布的12月房价指数月降0.4%,年降1.6%。该数据也是短线英镑回调的主要原因。

  笔者认为:如果近期英镑无法站稳在1.55整数关之上运行,则其调整难以避免。

  预计近期英镑下档在1.5250-1.53区间还是有一定的支持。预计该支持位暂时也难以有效跌破。

  今日上午到目前,欧元盘中一度最低跌至1.3071,截止发稿时,欧元基本仍围绕1.31整数关上下运行。

  同样受中国央行加息的影响,导致了欧元短线回调。毕竟目前欧洲央行加息的可能性也不大。这显然不利于短线欧元走势。

  另外,近期欧元区债务危机并未全部消除,所以欧元未来的表现还有待于时日。

  IFX笔者目前还是坚持前期观点:如果近期欧元不有效跌破其200天均线,1.3088,则欧元还是具备短线反弹的条件,反之,一旦未来欧元有效跌破其200天均线,则欧元将扩大跌幅。

  预计近期欧元上档在1.32整数关有一定的阻力。

  今日上午到目前,美元小幅反弹,盘中最高为80.67点。截止发稿时,美元指数运行在80.57点附近。

  中国央行加息相对于美元来说应该是一个利好消息,毕竟可以降低未来美联储量化宽松货币政策力度,减少市场对美元抛售。

  但是未来美国经济基本面还是存在较多的不确定因素,所以要美元要借此进一步上涨还有待于进一步观察。

  笔者认为:短线美元指数在其200天均线附近有一定的阻力。美元要进一步扩大升势,其必须要站稳在200天均线之上。目前美元指数最新的200天均线为81.76点。

  从技术上看,近期美元指数下档在79.50-80点区间有一定的支持。

  今日上午到目前,日元以小幅回调为主。今日上午,日元盘中最低跌至82.97.截止发稿时,日元波动在这一最低价格附近。

  今日上午,日本央行10月28日会议记录:一些委员表示如果有必要可能考虑扩大资产购买规模。该份纪要略偏空于日元。

  不过,今日上午,日本公布的11月企业服务价格指数月率上升0.1%。该数据对日元走势略有支持。

  笔者还是坚持前期观点:如果未来日元不有效跌破85整数关,则不排除仍有反弹的机会。预计近期日元上档在82-82.50区间还是有一定的阻力。日元要进一步表现则必须突破82整数关。

  但是笔者个人还是谨慎看待未来日元表现。

  本周六,中国宣布升息25个基点,受此影响。澳元/美元自平价水平上方下挫。今日上午,澳元盘中最低跌至0.9983.截止发稿时,澳元基本围绕1.00整数关上下运行。

  今日有分析师指出:澳元/美元下方关键支撑在0.9980一线,一旦跌破,有可能在清淡的市场中下探0.9900一线。

  同时,今日国际现货黄金回调可能也对短线澳元有些不利。

  当然只要近期澳元不有效跌破0.97-0.98一线,则未来澳元还是具备一定的反弹能力。预计近期澳元上档在1.01整数关有一定阻力。

  今日关注主要经济数据和事件:

  关注:今日下午瑞士央行公布的季度报告。

  主要货币操作建议:

  有关美元汇率:

  1.如果近期美元指数跌至80点整数关,请继续逢低买入。

  2.在美元指数反弹在81点整数关附近逢高卖出为主。

  3.如果未来美元指数有效突破81.76点,则可以再追高买入,看高一线。

  4.如果未来美元指数有效跌破79.50点,则止损买入美元。

  有关欧元汇率:

  1.如果近期欧元跌至1.31整数关或更低位置继续逢低买入。

  2.一般在欧元反弹在1.32整数关附近逢高卖出为主。

  3.如果未来欧元有效跌破1.3050,则止损买入欧元。

  4.如果未来欧元有效突破1.3250,则可以再追高买入,看高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