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新湖中宝(600208):股权激励 彰显信心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7日 16: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息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记者 陈敏

  新湖中宝12月21日公告,继12月3日第一期股权激励方案行权后,公司再次启动新一期的股权激励计划,拟向激励对象定向发行2.9985亿股公司股票,占激励计划签署时公司股本总额50.76亿股的5.91%。本次股票期权的行权价格为6.25元。加上前次1.5亿股份期权,一共授出4.5 亿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近9%,比例远高于可比公司。

  根据计划,在激励计划有效期内,授予人可按照预先确定的行权价格6.25元和行权条件购买1股公司股票。本次主要行权条件为:在激励计划有效期内, 以2010年净利润为基数,2011年、2012年、2013年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利润分别为15.6亿元、23亿元和35亿元, 增速分别为47%、52%。2011年至2013年,各年扣非前净资产收益率不低于12%、扣非后净资产收益率不低于10%。

  2007年-2009年,公司经营规模和经营业绩保持逐年稳定增长,净利润年均复合增长率达到66%,总资产和净资产复合增长率也达到45.8%和29.6%。

  此次股权激励方案推出,锁定6.25元/股的行权价格,再次显示管理层、大股东对公司价值的认可,彰显对公司未来业绩持续、快速发展充满信心;结合前次股权溢价21.7%行权,基本上可以认定目前股价就是公司的价值底线。12月24日收盘价:6.54元。

  目前,公司房地产正进入成熟期,股权投资进入收获期,看好公司“房地产+金融股权”的发展战略。

  土地储备地段好 可售资源丰富

  目前土地储备多位于上海、江浙等沿海经济发达地区,公司权益土地储备超过900万平,土地大多为以前几年的储备,地价成本在3000元/平以下。公司房地产开发的战略布局侧重于具有经济成长活力和区域人口聚集效应的城市,除了继续寻找长三角区域的发展机遇外,还将在环渤海湾等区域寻找机会。

  公司在杭州、上海、海宁、苏州及南京等房地产项目大部分都已经进入结算阶段,开始快速释放业绩。2011年,武林国际、青蓝国际,以及兰溪、丽水、嘉兴及沈阳等新楼盘上市销售,加上老盘后续项目的推出,可售资源丰富。

  参股金融 多业并举

  公司目前的股权投资包括金洲管道、大智慧、吉林银行、盛京银行、成都农商行等。

  公司参股的大智慧已经过会,IPO上市就在眼前,公司投资3.52亿,等大智慧上市之后,这部分股权价值将为13.5亿元左右;而参股的金洲管道已经上市,持有的股权增值约4.2亿元。

  公司还参股了盛京银行、吉林银行和成都农商行,其中盛京银行已经在报上市材料,预计明年可以上市;而吉林银行和成都农商行在积极扩张布点之中,有望在2到3年后报上市材料,公司投资的这三家银行都是质地优良、盈利能力强,并在快速扩张中。

  据统计,公司参股的银行股权价值约为57.7 亿元,增值约44.8 亿元;由于盛京银行和成都农商行已是权益法记账,因此,即便明年净利润不增长,也至少能为公司贡献约为3.9 亿元的净利润,折合每股收益约0.08 元,投资收益前景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