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华泰长城:加息二度出台,沪胶多空激烈争夺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7日 17: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编辑 黄丹)--西方圣诞夜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0年12月26日起,上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存贷款基准利率分别上调0.25个百分点,其他各档次存贷款基准利率相应调整。是六次上调准备金率抑制通胀无果的无奈选择,从10月19日宣布年内首次加息到上周五二次加息,间歇有两个多月,加息幅度都并不大,足以说明,加息并非央行货币政策调控的最佳选择手段,但又不能不用,国内政策摸着石头过河试探市场反应,加息对市场的影响同上调存款准备金率比较药量更猛,至少调整时间延续几日,今天受此突发影响商品全线低开,沪胶主力早间低开开盘37000一线后快速拉升至37800点,多头随后快速出逃期价最低跌至36800附近开始震荡,盘中多头试图拉升均遭到空方拦截,成交持仓较上交易日变化不大,收盘报收37110点,较上一日结算价上涨65点。

  日胶今日受中国加息影响低开高走再创历史新高,天然橡胶生产国协会(ANRPC)周五在月度声明中表示2011年2-5月期间全球天然橡胶市场供应紧俏局面‘可能进一步恶化’,理由受季节性割胶减少影响。该协会调低2010年天胶产量增长预估。目前预期供应将增长5.7%至942.2万吨,之前预估为增长6.6%。和往年一样橡胶将遭到突发利空时该组织发言力挺胶价。从今日盘面观察沪胶对加息反应不大,但多空争夺非常激烈,加息前期炒得飞扬,利空有所消化,今明日外盘金融市场休市也掩饰了部分风险,从历史加息经验判断,周期加息初商品一般调整调整几日后仍将上行的概率较大,我们认为商品今日抗跌足以说明,但本周走势仍不乐观,美元仍维持反弹格局,在80一线有着较强支撑,笔者认为市场最近的行情仍是震荡调整为主,中线看涨思路不变,操作中仍建议逢高日内短空思路,主力1105合约压力37480一线,短期或将下探35000一线。

  (赵贵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