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股评论:美国GDP已全面复元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7日 20: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导读:投资通讯专家、MarketWatch专栏作家赫伯特(Mark Hulbert)撰文指出,据专家评估,目前美国的真实GDP已经回到衰退之前的水平,而股市由于恐惧情绪的缘故,未能跟上真实经济的步伐,这就意味着股市未来几年中将有非常出色的表现。

  以下即赫伯特的评论文章全文:

  最新消息!

  大衰退现在已经彻底成为了历史。美国经济现在已经回到了2008年至2009年大衰退前的巅峰水平。

  当然,你是不会从任何媒体上看到这条重大消息的发布的。这是因为,政府不可能每周甚至每天发布一次国内生产总值数字。官方的GDP是每个季度发布一次,而且时间还延迟得很厉害。

  不过,Fosback’s Fund Forecaster投资通讯已经有了结论。编辑福斯贝克(Norman Fosback)在最新一期通讯当中就专门谈论了GDP的问题——我们可以根据政府提供的最新GDP数字来推出我们现在大致的位置。

  他还在上周的一封邮件当中谈到:“当前,我们几乎已经达到了这一境地——百分之百的复元。”当然,他说的是真实GDP,即根据通货膨胀因素进行过调整的结果,显示我们已经达到了衰退之前的峰值。“哪怕现在还没有,最多也就是一两周的事情。”

  我们从大衰退当中完全复元,你当然会觉得这应该是一条重大新闻了。可是,如果你真的这么想,你就错了。主流媒体之所以没有动过这种消息的念头,当然不是没有理由的。

  那么,这又是为什么呢?

  福斯贝克有一种解释。他在评估股市潜力的时候,发现有一个因素是非常重要的——在他看来,人们对复苏的这种群体性的漠然是源于“消费投资人群被推销恐惧的金融媒体所蛊惑,深深陷入了极端的悲观主义情绪之中”。他解释说,正是这种怀疑主义的态度发挥了巨大的影响力,使得股市未能在最近几个月当中获得原本应该更大的进展。

  比如,福斯贝克指出,尽管经济现在已经回到了衰退之前的水平,但是主流市场指数的点位却与当初相距甚远。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和标准普尔500指数现在都只各自挽回了熊市三分之二的损失而已。

  不过,在福斯贝克看来,这事情也有好的一面:由于投资者这种极端的悲观,牛市将可以延续更长的时间;相反,如果大家都争先恐后地加入牛市派对,后者也将因此变得短命。

  福斯贝克对市场的潜力有多看好?他的计量经济学模型目前预计股市未来十二个月将创造22%的回报率——而未来五年当中,股市的年平均回报率将达到11%。(子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