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富士康成都基地平板电脑(iPad)2013年年产量将达1亿台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8日 02: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每经记者 郭新志 发自成都

  近日,富士康集团总裁郭台铭在成都宣布,富士康成都基地平板电脑 (iPad)2011年年产量将由2000万台增加至4000万台,2013年年产量将达到1亿台。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今年7月富士康作出在四川投资iPad项目决策,10月22日正式投产,从建厂到投产只用了76天,创造了富士康全球建厂史上的奇迹!

  此前郭台铭在接受美国 《华尔街日报》采访时盛赞“成都速度”。

  12月24日,郭台铭在成都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将追加在川投资规模,原定2011年在蓉生产的iPad年产量将由2000万台增加至4000万台,2013年年产量将达到1亿台。

  富士康相关人士曾对媒体公开表示,将力争用5年时间把成都打造成为富士康在全球最重要的基地、在中国投资最大的基地。此次,在成都的投资,应是上述策略中的一个重要步骤。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按照此前的整体规划,在产业链整合上,富士康将通过扩大产能,把全球领先的新技术、新产品、新工艺放到四川,加快引进上游配套厂商,在西部形成完整产业链,加速产业链各环节在四川的垂直整合,带动相关产业,提升四川的整体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