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外资彩电大幅降价促销 或引发连锁反应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8日 08: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 昨天记者从苏宁获悉,部分外资液晶全系列彩电年末大幅降价促销。其中某品牌液晶电视最高降幅在20%左右。奥维咨询的数据显示,今年外资普通液晶电视降价幅度超过了国内彩电降价幅度。

  “与国产液晶价格持平”

  苏宁电器提供的降价信息显示,某外资彩电降幅最大型号包括40英寸、46英寸、55英寸、60英寸在内的多款机型,最高降价幅度高达8000元,普通LED彩电的降价也在2000元左右。苏宁彩电采购负责人表示,上周末就已经开启了降价活动。“上周末在北京卖场,价格一直较贵的部分外资55英寸液晶在苏宁渠道价格甚至降到13999元,与国产品牌高端55英寸液晶价格基本持平。”

  苏宁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降价是针对元旦节日市场,部门型号进行的适度价格调整。“此次降价也是一个整体性的策略调整。年初以来,LED液晶电视在中国市场成长非常快,许多外资液晶电视厂商希望LED液晶电视能够成为它们在中国业务的新增长点,因此以后将重点推广。”该负责人称,此次降价主要针对旺季促销,但是他表示不清楚旺季结束后是否会把价格调上去。

  或引发连锁反应

  奥维咨询提供的数据显示,今年外资普通液晶电视平均降价幅度在22%,国内普通液晶电视平均降价在16%,超过了国内彩电降价幅度。

  苏宁彩电负责人表示,夏普、松下、LG、三星等外资品牌都将跟进降价促销。此次大范围降价给其他品牌的压力显而易见,“夏普开始在60英寸、55英寸等主流畅销型号上发力,松下、LG则在65英寸、55英寸大尺寸3D液晶上打出直降和买赠旗帜,LG已将55英寸LED及3D液晶电视分别下调了2000元和3000元,元旦前还将全线跟进,其中LG一款55英寸3D电视在直降2000元的基础上加赠37英寸LED液晶。”

  综观三季度行业态势,LED背光液晶电视的加速普及和渗透已成为行业发展重心。各大彩电厂商纷纷在年初以来押宝LED液晶。苏宁相关负责人表示,LED背光液晶电视第三季度占有率已超过60%。“今年十一期间,内外资品牌普通液晶电视的售价基本持平,今后彩电产品售价仍将持续下降。”

  分析

  成本下降成降价主因

  北京苏宁黑电采销部负责人李琪表示,合资品牌率先降价最直接的原因在于上游液晶面板供应过剩导致整机产品价格的下降。在全球电视需求增长尤其是欧美电视市场不及预期的情况下,液晶面板价格开始出现持续下降。“以32英寸产品为例,液晶模组价格从今年高点的195美元一路下跌到现在的135—140美元。截至第三季度末,液晶面板价格的整体降幅已超过20%。”

  李琪称,从国际环境来看,欧美市场面对第二次经济衰退和通货紧缩等多重危机,欧洲电视市场销售规模低于预期,因此外资品牌开始采取空前的降价策略大举进攻中国市场。

  分析师表示,今年外资彩电在国内代工比例上升,产品成本下降,同时外资品牌推出低端彩电产品,引发国内彩电企业降价跟进。